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陇西首阳镇:党的声音入人心 药材小镇添动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83                  更新时间:2022年1月6日

连日来,陇西县首阳镇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开展,走村入户,向群众第一时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让群众如沐春风,激发前进动力。

为了将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首阳镇首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友杏专门来到中药材个体加工户史尚仁家上门宣讲。

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友杏说 :“专门提到了我们首阳镇中药材“推动首阳镇以打造中药材特色小镇为目标,全面推动中药原材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饮片生产基地、仓储物流基地等建设,着力建设中药材产业园物流仓储重镇和道地药材全生产链强镇。”你是做中药材的,对你以后的做中药材发展前景特别好,你看……”

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中药材加工个体户史尚仁说:“嗯,目标清晰的很。”

史尚仁从事中药材行业30年,从最初中药材种植、小本贩卖再到如今饮片加工、销售,首阳中药材市场逐年规范化运行,史尚仁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前段时间,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以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基础,高质量建设陇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努力将其打造成要素聚集、效率优化的创新型产业园区。”这让他对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更加充满信心。

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中药材加工个体户史尚仁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特别是这几年首阳的变化特别大,中药材市场越来越规范了,物流市场越来越方便了,中药材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了,我作为个体加工户对中医药产业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

这两年,首阳镇首阳村年轻小伙赵斌搭乘互联网经济快车,创办的电子商务平台让本地洋芋、定西宽粉、党参、黄芪、当归等道地中药材和土特产品行销全国各地,也给赵斌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推进智慧物流建设,实施好 公共配送中心、快递分拨中心等项目,加快建立以城市为中心、辐射乡村的信息化、智能化、敏捷化、可视化、自动化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这让从事电子商务的赵斌欣喜不已。

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负责人赵斌说:“近年来,县上对我们电商扶持力度特别大,每年对我们定期培训,然后组织对外学习参观,尤其今年县上党代会提出的信息物流港的建设项目,将来会给我们电商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平台。”

在首阳镇李家营村蒲智礼的牛羊养殖圈舍内,村干部将市第五次党代会中提出“实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鼓励扶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新理念详细讲给蒲智礼听。蒲智礼表示,将发挥好自己合作社市场广阔的作用,与村上养殖农户抱团,带动全村养殖户致富,为乡村振兴添力。

陇西县明诚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蒲智礼说:“对养殖业扶持力度大,对合作社发展非常有利,从14年5头牛、20只羊,发展到今天牛存栏26头、羊210只,今年年出栏羊134只、牛22头。”

陇西县首阳镇副镇长张自强说:“首阳镇围绕市委“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和县委“五个必须坚持”,以打造国家级中药材特色小镇为目标,进一步补齐城镇高质量发展短板,提升小城镇功能品位、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