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福星镇:土方言讲大理论 小故事讲大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74                  更新时间:2022年1月6日

近期,陇西县福星镇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课堂搬进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养殖基地,用土方言讲大理论,小故事讲大精神,真正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陇西县福星镇庞家岔村党支部书记邢世军说:“咱们建立的中药材加工厂就是为了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中药材的附加值,老百姓种植的中药材让农产品真正变成商品,抵御市场风险,通过这三个办法把咱们的中药材水平提上去,真正成为咱们村增收、农民致富的拳头产业。”

这是陇西县福星镇庞家岔村党支部书记邢世军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幕。他把全会精神同乡村振兴等今冬明春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这种冒热气、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大伙如沐春风。

陇西县福星镇庞家岔村村民张世凯说:“这几年,在脱贫等等各方面情况确实不错。虽然我不是干部,但我是老党员,我就挨家挨户上门给他们宣讲。”

陇西县福星镇庞家岔村党支部书记邢世军说:“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深入农家院落,通过分散讲、集中讲、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把我们的农村重点工作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村农民群众积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当中。”

福星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福星镇追赶发展结合起来,着重讲解全会精神中涉及农民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与村民深入地交流,提高村民对全会精神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陇西县福星镇人大主席许永红说:“截至目前,积极衔接各级帮扶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19次,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余场次,村情民情大调查60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450户,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650场次,受益群众达35000余人。”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