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定西中医药科技中专:汲取奋进之力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61                  更新时间:2022年1月6日

连日来,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通过开展专题宣讲、主题班会、团会等方式,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引导师生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校举行的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比赛上,演讲者用饱满的情绪和诚挚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演讲比赛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渠道,目的是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张少轩说:“我们要主动将所学、所思、所捂、所获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之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把牢‘传道’正方向,探索‘授业’新方法,提升‘解惑’真本领,勇立教学改革的潮头,努力为推进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和打造全省教育强县贡献力量。”

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王倩说:“努力做一名积极向上、昂扬向前的奋进者,把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汪冬松说:“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练就过硬技能,锤炼品德修为,勇挑社会重担,才能在将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

为使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学校将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通过对全会基本情况、召开背景、主要内容的讲解,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同时,学校对照市、县党代会提出的职业教育“优质创新发展”和“精品化发展”的目标要求,针对学生实际、市场需求和陇西独具特色的中医药产业优势,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办学模式,精化细化教育过程,努力办好特色鲜明的新时代职业教育。

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中药制药学科教师董福祥说:“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为陇西乃至全省培养合格的中医药接班人和技能型人才。”

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培训中心主任刘小宏说:“我将继续秉持教育的初心,彰显教育的本质,遵从教育的本源,保持教师的本色,以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执著,用工匠精神约束自己,弘扬伟大建党工程,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要求,把自己交给事业,为培养更多更优技能型人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