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41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5日

戴超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2021年度党委

(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

奋力在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定西中再续精彩

1月14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服务保障追赶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抓党建促发展“一主五支”工程,牢固树立“经济讲增长、人民讲收入、发展讲变化、干部讲作风”的导向,统筹党建与经济互促发力、双向进位,奋力在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定西中实现“开局企稳、再续精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洪星、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7名县区党委书记和2名市直党(工)委书记在大会上述职,戴超逐一作了点评。8名市直党(工)委书记和1名市直单位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戴超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追赶发展”谋划推动党建工作,持续在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上聚力用劲,坚持高站位、高情怀、高标准、高强度抓党建,精准聚焦“发展靶向”、站稳树牢“民生导向”、强劲保持“追赶走向”、突出彰显“严实取向”,各领域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为“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和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定西“破题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戴超强调,要树牢“大党建”意识,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用理念的更新、发展的变化、收入的增长、民生的改善、群众的满意衡量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抓实党建”与“发展经济”互融共进。要发挥“强保障”作用,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凝聚力、组织战斗力、作风约束力、制度执行力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细节末梢,真正把事关追赶发展和群众切实利益的每一件事办好办精彩,推动全市面上工作稳步提质增效,各县区、各行业、各部门的工作在全省的位次都能稳步前移,确保“追赶进位”与“人民满意”同开新局。要聚焦“大难题”发力,锚定“固成果、促振兴”、立足“抓治理、抓服务”、聚焦“强功能、严管理”,建强“投入产出型”农村基层党组织、“城市引领型”社区党组织、“双抓双促型”各领域党组织,实现“重点突破”与“全域提升”均衡发展。要健全“全员抓”机制,做好有指标、有架构、有督考、有特色、有氛围的“五有”文章,做到“上下一心”与“左右协调”相得益彰,确保完成今年经济“保7争8”目标,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建引领保障发展的成效,真真切切看到作风转变推进追赶发展的结果,让各级干部感悟领会抓党建的初衷和目的,切实把党建引领和党建保障作用体现到人民对生活的满意上来。

汪尚学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党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对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责任和时限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要以更好姿态更好状态深入实施“一主五支”党建工程,精心谋划党建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上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定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和《中共定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审议稿)》。(王霞飞)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