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定西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25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9日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议报告  乘势而上实打实干抓落实

定西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定西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大会关于接受有关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省人大关于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万鹏举、李东亮、唐晓明、寇明春、黄爱菊、蔡建波、高永平、蔺红军、陈彦吉、党建中、梁德铭等出席会议。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洪星,市法检“两长”李小宁、石占全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郭玫等列席会议。

汪尚学同志说,报告站位高、体现了政治上的高度自觉,定位准、体现了行动上的求真务实,情怀深、体现了民生上的倾心关切,导向明、体现了机制上的着力重点,落点实、体现了支持上的均衡协调,是一个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立足“五量”部署按季度下达追赶发展指标,聚焦“四强”行动分县区明确追赶进位目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致力抓巩固促振兴,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确保一人不返贫,全面开启乡村振兴;致力抓工业增后劲,优先发展优势产业,推动基础好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发展新能源产业,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突破发展;致力抓项目促投资,加快产业、交通、社会事业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和建设进度,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消费供给服务,不断做大经济总量;致力抓区域促协调,主动融入兰州经济圈,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区域协调共进发展;致力抓生态优环境,抢抓黄河国家战略和“双碳”机遇,实施生态治理项目,推进“绿满陇中”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致力抓改革添活力,坚持不懈推进“放管服”、农业农村、国资国企、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抓民生强保障,完善建立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致力抓治理保平安,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追赶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万鹏举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对报告涉及生态环境方面的内容,结合人大环境资源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一是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础上,树立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抓住双碳机遇,立足甘肃资源禀赋,科学布局新兴产业,立足碳汇林业交易,加大绿化造林力度,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三是实施黄河国家战略,重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条例立法,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四是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城乡黑臭水体系治理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唐晓明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简明扼要、亮点纷呈,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是一个凝聚民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行动自觉和政治定力。在深度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报告对工作的谋划高度契合甘肃省情,贯穿了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短板弱项,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体现了对甘肃省情精准把脉,政府自身建设彰显了务实清廉的宗旨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贯彻落实好报告做出的安排部署,一是依法认真履职,做好民族立法工作,为依法治省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对涉及的民族侨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共同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建议:持续加大深度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财政投入力度。

黄爱菊代表说,报告内容详实全面、文字精炼,通篇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坦诚事实、直面矛盾,既能提振信心又能增添干劲,安排工作站位高谋得远落点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凸显了争先进位的发展指向,彰显了为民惠民的价值情怀,树立了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政治报告、发展报告、民生报告。完全赞同报告。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将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好省政府颁发的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促进各项指标逐年提升。

寇明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思路清、宗旨意识强。完全赞同报告。建议:一是加大城市低保调研,关注城市困难人群,依法监督政策落实,帮助纾困解困,增进权益福祉。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上关心基层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干部的积极性。三是加强贫困地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注重乡土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好现有人才资源优势,做到人尽其能、发挥作用。

陈彦吉代表建议:一是省上最大限度挖掘国家政策红利,支持国有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化解金融和政府债务风险,确保经济稳中求进。二是全省探索推行区域化、适度规模化办学模式,解决“麻雀”学校、“空壳”学校问题,振兴乡村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三是抢抓国家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碳汇交易政策机遇,加快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实施,建设低碳乡村。四是探索村集体对农户撂荒地托管方式,加大撂荒地流转力度,提高耕地利用率,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

陈文静代表建议:一是对城市城镇低收入家庭扶持政策优先安排。二是加强对马家窑文化的探索研究和宣传推介。三是加强学校软硬设施的规划和提升。四是关心关注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给予他们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马世杰代表建议:加大对农村新型经济主体的扶持力度,助推乡村振兴。(张新建)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