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乡村振兴】 霍占平:带富暖心的当家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11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0日

陇西县永吉乡姚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霍占平2020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上一班人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增加群众收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温暖了群众的心。

走进姚家沟村养猪厂,五十只蕨麻猪在猪圈里活蹦乱跳。该猪厂是整合2017年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项目12.4万元和2018年东西部协作项目22万元来实施的。2021年4月,猪厂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承包方,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霍占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今年10月,霍占平一肩挑起猪厂发展的重任,在直沟村引进蕨麻猪50头,当起了“猪倌”。

陇西县永吉乡姚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霍占平:蕨麻猪品质好,肉质香。计划经过两个月的育肥,在年底全部出售,以每头60斤算,除过成本饲料和人工,预计到年底为我村村集体收入达4.5万元左右。

村民刘进福家中有6口人,之前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这两年,他把自家的钱入股到合作社,每年都能领到分红资金。

陇西县永吉乡姚家沟村村民刘进福:现在创办了两个合作社比较好,羊场、猪厂我都分红着呢,羊场是1600元,猪厂一年1000元,这个现在都弄得好,老百姓也有收入。

要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是关键。霍占平牢牢牵住产业这个牛鼻子,他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种苜蓿、贮饲料、养羊、养猪,规模逐年扩大,效益稳步提升。

陇西县永吉乡姚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霍占平:目前,羊场存栏600多只,一年出售300只左右,预计收入40余万元,为全乡250户建档户分红15.75万元。

在他的“传、帮、带”下,姚家沟村的群众养殖热情高涨,18户农户开始发展养殖产业。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霍占平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面实施“绿化、硬化、净化、亮化”四化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力推行“改水、改厕、改圈”三化工程,村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