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三个注重”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57                  更新时间:2022年2月24日

近年来,陇西县积极营造干部健康成长“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立足全县干部监督工作实际,注重理论武装、注重制度约束、注重抓早抓小,通过“三个注重”全方位、多层次扎紧筑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隐形“防火墙”。

注重理论武装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思想引导在先、预防提醒在先、警示教育在先,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校集中培训、红色教育基地实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政治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陇西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对干部监督管理法规制度进行宣传解读,切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头脑清醒知边界、干净干事守规矩。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注重抓早抓小,打好监管“预防针”坚持把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和“三项谈话”工作作为关心爱护干部、促进履职尽责的有力举措和治病救人的有效“良方”。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坚持提拔必提醒,对新提拔和调整干部进行全覆盖任前谈话;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书面函询或诫勉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诫勉、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健全干部监督长效机制。

注重制度约束筑牢干部“监督网”着力构建重点突出、简便有效的管理体系,定期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经常性分析研判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实现信息沟通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积极构建了来信来访、电话短信、邮箱举报、网络举报及12380专线“五位一体”综合监督举报受理平台,认真受理查核群众信访举报,尤其针对选人用人信访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持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同时,进一步靠实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干部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切实加强了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