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陇西县“五大工程”认真谋划2022年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531                  更新时间:2022年2月28日

        2022年,陇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计划通过实施五大工程,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激励、保障、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一是着眼支撑乡村振兴,实施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工程。结合开展双百四联活动,以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服务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选派100名左右副高级职称以上的农业、科技、医疗等方面的人才以及农村实用人才,组建政策宣讲、产业服务、医疗服务、科技推广等4个小分队,深入村户开展政策宣讲、农业科技培训、产业基地培育、致富能人培养和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二是着眼发挥引领作用,实施拔尖人才选拔培育工程。实施名家、名师、名医选拔培养计划,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突出基层一线和实绩公论,做好第批县管拔尖人才和县级领军人才选拔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选拔名左右的县管拔尖人才、名左右的县级领军人才。同时,通过为新选拔拔尖领军人才确定基层服务联系点、培养青年人才等措施,发挥其在助推脱贫攻坚、支撑产业发展和服务县域经济中的作用。

        三是着眼引进高端人才,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以乡镇为单位,多渠道、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全县外出人才调查统计工作,建立外出优秀人才信息库。制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计划组织企事业求才单位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切实把眷恋家乡、热心家乡事业发展的人才引进来,实现人才回归、资金回流、创业回乡的目标。

        四是着眼服务县域经济,实施才智引领药都建设工程。采取项目扶持、资金支持、跟踪培养等方式,培养一批能够胜任中药材育种、标准化种植、贮藏、加工、营销、研发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中医药全产业链骨干人才队伍。争取和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和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并结合中药产业人才、中医事业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建设实训基地、举办技能大赛、评选创业人才等方式,提升中医药产业人才的技能水平。

        五是着眼激发创新活力,实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工程。贯彻执行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规定,研究制定人才分类评价办法,建立体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特点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发挥政府、市场、用人单位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逐步推行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社会认可的人才评价制度,纠正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唯奖项等倾向。推行人才积分制管理和年评审制度,打破职称评定终身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