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四管齐下”精准识别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05                  更新时间:2022年3月3日

近年来,陇西县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四管齐下”,始终坚持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选优配强全县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着重看干部在工作中是不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不是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起鲜明的干部选用导向。

着力拓宽选人视野,激活干事动力。以工作业绩和群众口碑对焦识别干部,重点查看政治站位高不高、为民情怀深不深、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注重选人与事业相统一,通过民主推荐、谈话调研、实地走访、综合评价等形式,把攻坚一线的工作成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换届、各类人才评选和“两代表一委员”推荐的重要参考。

提升干部匹配程度,促进人岗相适。以乡镇党委换届为契机,对全县17个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年龄结构、履职尽责、作风表现和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结合年度考核、乡村振兴业绩考核评价和基层党建考核情况,统筹考虑干部能力素质、学识专业、兴趣爱好、性格气质等,形成科学、准确的领导班子调整优化方案。

精准掌握干部表现,构建多维体系。多维度、多视角、多领域检视干部的过去和现在,将“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结合分析研判,走进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确保全面了解干部的德才表现。依托“12380”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体系,畅通干部监管渠道。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