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陇西县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453                  更新时间:2022年3月21日

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后,3月19日,陇西县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伟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继红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世宴作的《聚焦追赶发展 务求精准精细 奋力推进全市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同时,组织学习了《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与会同志围绕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岗位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并谋划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科学统筹谋划,思路清晰、任务具体、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推动新一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思想、提振了信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在领会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谋划推动工作、务实举措成效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择期召开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通过印发传达提纲、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会议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积极宣传浓厚氛围。以学习辅导、座谈交流、印发《工作要点》等形式,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面向离退休干部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紧跟形势,积极参与支持全县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对标会议精神,紧贴中心大局,注重党建引领、注重作用发挥、注重服务管理、注重立德树人、注重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主动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推动老干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举措,丰富离退休干部活动载体,细化离退休干部服务方式,优化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环境,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能力,切实从严要求、从细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点定位、高效推进、高质落地。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