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擦亮“三张名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53                  更新时间:2022年3月25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贯彻落实好这一指示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把勤于学习、老实可靠、务实敬业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把对党忠诚、严谨细致、业务精通作为为人处事的“名片”,在新时代展现组工干部的新担当、新形象。

勤于学习,带着对党忠诚的“品格名片”。学习本领是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要时刻都有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时刻保持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深入学习的劲头,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

老实可靠,带着严谨细致的“操守名片”。老实可靠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修养和最基本的职业底线,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组织原则,老老实实办事、坚持原则办事,为党选好班子、建强队伍、管好人才。要把严谨细致作为组工工作的最起码要求,把“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始终,破“思想僵化、不思进取、支差应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冰,树“改革创新、比学争先、唯干唯实、高质高效、勤政为民”新风,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推动组织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展现组织担当、发挥组织优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务实敬业,带着业务精通的“素质名片”。组织部的灯是“长明灯”,组织部的工作是“白加黑”,这是组工干部的常态。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安专迷”组工精神,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以不干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用“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做就做最好”的拼劲和韧劲,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久久为功,真正把“安专迷”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精研政策理论、深学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在组织工作中争当“政策通”、善当“活字典”、勇当“多面手”,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沉得下身子、耐得住性子,弘扬工匠“钉钉子”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向顽瘴痼疾亮剑、以凤凰涅槃之气度触及深层矛盾,扎实肯干、精益求精,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马 骁)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