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以“三色”铸“三心” 奏响希望的乐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77                  更新时间:2022年3月24日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春暖花开之际,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像茁壮成长的小树苗一样,以“三色”铸“三心”、扎根基层、造福基层、建功基层,让成长之“树”枝繁叶茂、繁茂葱郁,在勃勃生机的春天里,奏响希望的乐章。

以“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底色铸牢扎根基层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当胸怀他人、胸怀群众、胸怀家国,唯如此,方可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从“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的焦裕禄,到“我是共产党员,哪能光想着自己?”的杨善洲,他们都是纯粹的“为人民服务”的人,他们都是以民为本的典范,都用自己的“一颗红心”践行着“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初心。年轻干部要长成“参天大树”,只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本色,才能取得“真经”、参悟“真谛”、修成“正果”。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底色铸牢造福基层的“公心”。“把时间花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里;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恰逢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历史机遇,身处基层的年轻干部理应要有这样的觉悟、使命和担当。要懂得倾听群众呼声,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经常入户看一看、问一问、记一记,了解村民在说什么、需什么、怨什么、盼什么,进而了解矛盾问题,解决村民的忧心事、揪心事和难心事。要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真心实意查民情、解民忧、破难题、促发展,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从而使广大党员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底色铸牢建功基层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越是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越能锻造提升本领,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要敢于走出“舒适圈”,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做“顽强的小草”。要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座右铭,把“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作为风向标,在日常工作中能尽责、敢担责、挑重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改革发展问题迎难而上、破浪前行;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只有胸怀敢挑最重担子、敢接最烫山芋、敢啃最硬骨头的决心,才能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历练成钢。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