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认真组织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357                  更新时间:2022年3月29日

根据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市县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近日,陇西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个人居家学习的方式,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听收看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作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

报告会前,县委老干部局通过“陇西老干部”“陇西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等8个微信群和“陇西组工”微信公众号,提前转发报告会预告,安排各涉老单位动员离退休干部积极关注“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及时点击收听收看报告会。全县9个离退休干部独立党支部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了广泛转发动员,并就老同志收看报告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报告会当天,县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转发推送报告会链接,全县650余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线上自行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老同志们边听边记边议,撰写心得,创作诗歌,抒发感想,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从我国积极应对老龄化发展趋势、老龄工作现状、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力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非常适合老同志学习,聆听后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县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德胜:聆听了王海东司长对中国老龄化问题的精辟论述,倍感鼓舞。老龄工作事关亿万老年人家庭福祉和国家发展全局。作为一名新时代老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倡导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贡献银龄力量,在实现自身价值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宣传委员任世杰:我们老年人希望国家在发展的同时逐步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加强对老年人医疗上的人文关怀,开发老年人力资源,帮助提高老年人的自养能力,同时完善老年福利的法律保障,保障老年人的各项权利,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并赋诗一首,憨牛隐退吉祥年,威虎出山啸振天。华夏复兴布新局,敬老事业启新篇。党政决策暖心田,关爱老人细又微。审时度势定战略,亲老敬老肺腑言。

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新民:人口老龄化是一个不可逆转的社会形势,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来说,更需要结合自身的发展特点,制定科学系统的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大多数老年人生活在社区,应利用社区资源就近关心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老干部艺术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李晓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弘扬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县一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郭世全:国家出台《意见》专门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养老模式,保障老人权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要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老同志应在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中有担当。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需要老同志在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打造老年宜居环境、积极培育银发经济等方面尽力而为,做出新贡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伟林: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积极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协调落实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各项政策措施,共同推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中开创陇西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今后,要把“老有所为”与“老有所养”结合起来,建立老年人才信息库,充分调动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在乡村振兴、党史宣讲、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持续发挥正能量。(常春艳)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