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聚焦”提升公务员考核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128                  更新时间:2022年5月23日

陇西县坚持把考核评价作为公务员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严格执行《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抓细抓实公务员考核工作,努力推动公务员考核工作提质增效,营造风清气正、追赶奋进的良好氛围。

聚焦“优秀比例”,注重差异化导向。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吃透文件精神,制定考核方案,量化考核指标,全面了解掌握公务员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履职作为等情况。严格公务员考评奖惩,建立“四位一体”的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印发陇西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等“1+6”考核评价办法,对工作成效明显,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优秀的,领导班子成员评为优秀等次的比例上调到30%;对工作业绩一般、年度分类考评末位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注重优秀比例差异化导向,激励引导全县各级各单位重实干、讲担当、重实绩、比业绩,营造高质量追赶奋进的良好氛围。

聚焦“考核类别”,注重精细化导向。以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工作任务为基础,旗帜鲜明地将政治素质考核贯穿工作始终,严格刚性约束,强化正向激励,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综合表现,注重区分不同层级和职位公务员特点,切实提高考核的针对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及应对重大考验时表现优秀的公务员,抓住“关键时”“关键事”深入了解,确保考核结果见人见事、客观公正。对受到省市委、政府及以上表彰奖励和脱贫攻坚中优秀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的个人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占单位优秀比例。

聚焦“结果运用”,注重多元化导向。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工作业绩作为公务员选拔任用、培养教育、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工作补贴和年终一次性奖励工资,按照奖励奖金标准的规定,对予以嘉奖的333名公务员给予每人一次性的奖金1500元,记三等功奖励的90名公务员给予每人一次性的奖金3000元,并颁发三等功奖章。充分激励广大公务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主动争先进位,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对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不称职、不确定等次人员,取消其年度考核奖金,降低职务职级层次,将考核年度不计入晋升职务职级的任职年限,从而发挥公务员考核“指挥棒”作用,有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焦国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