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扣紧年轻干部“成长链” 锻造追赶 发展“生力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262                  更新时间:2022年6月7日

近年来,陇西县把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作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突出任务,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培养、储备管理和选拔使用的全链条机制,着力培养选拔适应追赶发展的优秀年轻干部。

优化成长路径,擦亮年轻干部发现“千里眼”。大力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放眼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统筹储备年轻干部,建立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充满活力的后备干部梯队,切实加大选调生、公务员、大学生村官等招录力度,敢于打破身份界限,将三支一扶、进村进社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和民生实事就业项目人员纳入体制进行培养储备,分类别建立清单,形成干部储备培养的良性循环,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建立结合日常一线工作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机制,积极探索实行无任用推荐、无任用考察工作,注重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多角度及时发现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精准动态储备,构建年轻干部管理“全链条”。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函询、诫勉等制度,始终将年轻干部置于党组织管理监督之中。坚持组织掌握,不公示、不公开,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同时注意发现和补充新的优秀人选,始终储备一支数量足、结构优、质量高、随时可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全县采取“公开推荐提名、全程差额确定、会议集体决定”的办法,分层分领域筛选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进入后备干部库,尤其注重加强对现代金融、工业产业、经济经营、信息技术等专业人才的储备培养。

广开晋升渠道,体现年轻干部选拔“加速度”。大力实施“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优秀干部发现选拔行动,进一步拓宽优秀年轻干部使用渠道,倾斜“两代表一委员”和评先评优比例,加大对表现优秀干部的通报表扬、媒体宣传力度,常态化、适时选拔具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特别是在吃劲岗位上表现优异的年轻干部。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观念,对经过长期考验、基层经验丰富、各方面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在使用上不简单看任职先后,打破隐性台阶,大胆放到重要和关键岗位使用,择优从乡镇推选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单位开展跟岗锻炼。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