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委组织部以“深、细、实”作风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46                  更新时间:2022年6月20日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陇西县委组织部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站位,以“学在深处、悟在细处、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融入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学在深处,全员覆盖、分层培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学习宣讲和研讨交流,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部务会会议、部务会扩大会议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全体组工干部会议,反复研读学原文、交流研讨悟原理,引导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体组工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制定学习计划、调阅学习笔记、撰写体会文章、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同时,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县委党校干部理论培训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纳入全县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规定内容,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创业园区、进产业基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坚持悟在细处,对照梳理、倒逼清零,主动融入组织工作。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擘画的“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蓝图,对照年初制定的《组织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对全年组织工作进行逐项梳理盘点,把省党代会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融会贯穿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工作质效为目标、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为抓手,根据干部股、组织股、人才股、驻村办等股室业务工作实际,创新建立1月1小结、1月1计划和股室长汇总初审、分管领导核验审签、部务会集体会审的“一月报送三级审核”工作倒逼清零机制,把省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深度嵌入到日常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各流程,着力把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追赶发展优势、追赶进位活力。

坚持干在实处,抓主抓重、通盘推进,确保精神落地生根。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落实。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深入开展全县干部大调研活动,积极筹备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工作座谈会议,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和监督管理,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落实公务员及时奖励,激励各级干部在追赶发展一线担当作为。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双构建双提升”工程,焊强焊牢加强基层党建与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口、嵌入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城市党建调研活动,积极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扩大党在社会治理、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构筑人才聚集高地,围绕全县中医药、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需要,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创建产业示范基地、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培养打造高科技研发人才、战略发展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让陇西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