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品夏“诗”之美 悟为政之“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42                  更新时间:2022年6月23日

夏天在诗人眼中是“北酒南来美,春花夏至红”的美好,是“夏至江村正好嬉,老红生翠一川迷”的快乐,是“麦陇风来香细细,炊烟何处识红莲”的恬静。夏美、诗更美。党员干部不能只从纸上“谈夏”、办公室“品夏”、阴凉处“观夏”,更应当看到描绘夏景诗句中的“为政之道”。

要少一些“公府日无事,吾徒只是闲”的“闲庭信步”,多一些“田家政用此时忙,不问儿童与翁媪”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历来就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涌现出了无数的先进典范,爬雪山、过草地走过长征二万五千里的红军战士,“一把炒面一把雪”把敌人打退“三八线”的志愿军战士,有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用艰苦卓绝的奋斗,铸就了可歌可泣历史丰碑的灵魂丰碑。今天生活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能忘记我党艰苦创业的历史,不能忘记我党的优良传统。当生如夏花,不惧烈日,昂首绽放。要继续戒骄戒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党的伟大事业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要少一点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多一点“高居念田里,苦热安可当”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宗旨,这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关键所在。陈毅元帅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没有人民的真心拥护,哪有今天的辉煌成就。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骄阳似火”般的热情服务群众,以赤诚之心对待群众,不能脱离群众独自“避暑纳凉”,不能有“农夫心内如汤煮,王孙公子把扇摇”的特权思想。要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与群众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在祖国的怀抱中同沐一片阳光。

要少一点“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的“盲目乐观”,多一些“未及施政教,所忧变炎凉”的“忧患意识”。“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尤其要对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常思差距、常找不足,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补齐短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擦亮为民服务的鲜明底色,以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时代篇章。(刘建华)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