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六学”掀起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322                  更新时间:2022年7月7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谋划、迅速行动,纵深推进“六学”行动,引导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思想常新、政治坚定、理想永存,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学习贯彻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以上率下示范学。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和委员坚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原原本本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跟进学习系列评论文章,深刻领悟“六新”目标要求、“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主要抓手和“十一个坚定不移”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深入研讨交流学。坚持学思结合、学思践悟,党工委全体委员和工委直属3个支部支委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扎实推进老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老党员跟进谈认识、全体党员主动谈心得“三谈”研讨活动,通过老干部党支部支委成员交流研讨会议、全体党员会议等,开展主题研讨2次,进一步强化学习实效,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触及思想。

拓宽渠道往深学。坚持把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和发挥新媒体广泛便捷优势,积极引导老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西县平台等新媒体,以及省市主流媒体、县属新闻媒体等,广泛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系列解读文章和评论文章,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三会一课”持续学。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纳入老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必学内容,列出专题、固定时间,常态化推进学习。先后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开展集中学习3次,5名老干部代表被邀请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陇西宣讲会议。

强化宣传拓展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在“甘肃党建陇西县平台”和“陇西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全方位宣传省党代会精神,打造学习与宣传融合一体的矩阵,先后转载推送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资料,编发老干部党支部学习动态3条,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全员覆盖人人学。坚持全员覆盖、不落一人、人人参与的原则,及时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对行动不便、流出在外的老干部,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印制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资料,组织专人上门宣讲,利用微信推送学习资料,动员引导老干部退休不退责、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为全县追赶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银发力量。(常春艳)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