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80                  更新时间:2022年7月15日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我省兰州、白银、天水、张掖等地和我市部分县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守好陇西“一片净土”,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起从严防控的强大共识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采取更坚决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与担当。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摒弃不重视、无所谓、慢半拍、自以为是等思想,紧急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挥组织优势

构筑起从严防控的坚强堡垒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持续健全以“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小组(网格、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主体的全覆盖防控网络,组织调动各类力量做好排查检测、监测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协助社区逐户逐人排查兰州及中高风险区来陇人员情况,核查居民住户疫苗接种情况,对进入小区人员落实“一扫两查一问”措施,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监测和物资保障。各行业党组织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做好本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管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守好“前沿阵地”。要采取在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等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动员各方力量投入抗“疫”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的强大合力。

强化示范引领

争当好从严防控的先锋表率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全局观念,坚决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积极主动亮明身份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率先垂范恪尽职守,主动承担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任务,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要坚决服从党组织指挥调度,带头包片包户、精准管控,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快速反应、坚守岗位,组织带领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围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以模范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看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竭心尽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