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戴超深入临洮渭源陇西调研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19                  更新时间:2022年7月25日

戴超深入临洮渭源陇西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防住疫情 保住安全 追赶发展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7月23日,市委书记戴超深入临洮县、渭源县、陇西县调研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和文旅开发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措施,持续巩固扩大战“疫”成果,坚持为项目赋能、为产业助力、为百姓造福,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在临洮县,戴超先后来到站滩乡红泉交通检疫点、五脏沟村后沟大型淤地坝项目现场、漫洼乡广丰村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查看外防关口把控、项目作用发挥和“联农带农”机制运行等情况,并对临洮县近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越到最后越吃紧,越到后面越关键,一线防疫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严防死守,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从源头上化解疫情输入风险。要充分发挥好淤地坝防洪蓄水功能,整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等项目资金,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价值。要坚持产业先行,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调整种植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上下功夫、出实招,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和收益率,让群众的收入方式更多、收入渠道更宽、致富信心更强。

在渭源县,戴超实地查看了定渭高速和宝定藏通道谋划、文旅新城项目规划和会川镇小城镇建设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强县域”必须要“强产业”“强重镇”,要全力推进会清一体化建设,抓好“三区三线”划定,有效盘活土地资源,通过引进大型企业激活社会资本,带动集镇配套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最终实现人口聚集,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要充分发挥重点乡镇带动作用,推动县城、中心集镇、川河沿线乡镇、边远乡镇梯次化发展,提升县域经济整体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定渭高速和宝定藏通道前期,认真做好布局选线工作,以便捷高效的路网体系,支撑和带动沿线沿路沿河乡镇加快发展。

在陇西县,戴超详细调研了物流产业布局和李家龙宫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空间在土地、基础在交通,要充分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产业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完善公铁联运服务体系,强化园区、道路、站场、市场之间的联通,不断提升产品生产、仓储、运输、配送能力,促进物流产业和物流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李氏文化的探源挖掘和保护传承,理清历史脉络和文化脉络,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李家龙宫景区开发,真正把陇西打造成世界李氏宗亲寻根祭祖圣地。

寇继军一同调研。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