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开展“六比六争当”行动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435                  更新时间:2022年7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决策部署,陇西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六比六争当追赶进位行动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比忠诚,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着眼解决个别组工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开展政治素质大提升行动,依托部务会会议、机关干部大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先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43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围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怎么干”“追赶进位怎么办等主题,围绕理论热点先后组织开展专题研讨2不断引导组工干部把准形势任务

比业务,争当勤学善思懂政策的表率。着眼解决个别组工干部研究政策不深、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开展一天读书一小时、一月撰写一心得、一季研读一本书的三个一组工业务大学习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常态化钻研业务。开展政策规定办事程序梳理两个百日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政策依据和办事流程,提高组工干部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采取专家教授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股室长讲业务的方式,先后举办组工讲堂”8期。推行月总结、月计划工作机制,每月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推进组织工作从做没做优不优提升。

比奉献,争当勤勉履职善担当的表率。着眼解决个别组工干部传承组工文化涵养缺失、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加强文化育部,开展进组织部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组工价值文化研讨活动,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深入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片真诚相助、一个答复相送热心服务。建立帮带机制确定业务骨干与新进干部结对子在互帮互学中提升综合素质。引导组工干部树牢一盘棋思想,把各项工作放到追赶发展大格局中谋划推进,推动信息共享、工作互融。

比作风,争当坚持原则重公道的表率。着眼解决个别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不够广泛,不敢坚持原则等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每名组工干部每年办实事不少于1件。每年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帮扶村不少于2次,帮助建强基层组织、发展优势产业。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公道正派作为生命线,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组织程序办事。强化保密意识教育在办公室张贴《保密工作二十想》制度牌,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

比质效,争当真抓实干树一流的表率。着眼解决个别组工干部调查研究不深入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重点围绕破解考准考实政治素质、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等重难点问题,深化调研并促进成果转化。深入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活动,推行即时工作不过日、一般工作不过周、难度较大工作不过月落实机制开展创新案例大培树活动,每个股室策划1—2项创新工作,年内参选获评1个创新案例。修订完善《部务会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办法,建立职责明晰、奖罚分明的岗位职责规范和管理考核机制,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比廉洁,争当从严律己守底线的表率。着眼解决个别组工干部廉政意识树得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未完全根治等问题,每年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不少于2次,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1轮,引导组工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托工会活动和主题党日,定期组织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依托部务会会议、部机关党员大会、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每季度至少组织组工干部观看1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