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柯寨张家湾村:“党建+”为乡村振兴“增色赋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74                  更新时间:2022年8月6日

222.png

近年来,陇西县柯寨镇张家湾村聚焦乡村振兴大文章,运用“党建+”模式,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重点整治人居环境,村美、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新愿景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生活。

2.png

仲夏时节,走进柯寨镇张家湾村,迎宾门恢弘古雅,亭台楼阁典雅别致,通村水泥路干净整洁,行道树郁郁葱葱,乡村美景次第绽放,群众生活恬静幸福。

3.png

陇西县柯寨镇张家湾村村民丁红红: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把路硬化的好得很,把以前的废水池也修成花园和凉亭了,修得非常漂亮。饭后茶余出来老人孩子休息一下,乘下凉,聊聊天都挺好的。

4.png

今年,张家湾村上围绕“党建+生态”模式,投入150万元,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项目,新建卫生厕所、进行面山绿化和巷道硬化,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环境改善,“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留住乡愁”的魅力张家湾扑面而来。

5.png

陇西县柯寨镇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李小云:截至目前,全村已打造2.4公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62次、清运垃圾350吨、新建卫生厕所204座、栽植苗木1.2万株、面山绿化500亩、硬化巷道1.2万平方米、修建文化广场3处900平方米。建成200米文化长廊、休闲厅1座、迎宾门4座,安装路灯23盏,灯光亮化带2.5公里。

7.png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走进张家湾村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微风吹过,一股沁人心脾的药香扑鼻而来。1200多亩马铃薯花开正艳。近年来,村上围绕“党建+产业”模式,成立张家湾村“书记抓党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柯寨镇中药材产业联盟党委,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先后创建中药材示范点4个,种植面积4800亩。建成中药材标准化育苗基地500亩,带动560户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新修高标准梯田2980亩,建成马铃薯原原种扩繁基地1200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

8.png

陇西县柯寨镇张家湾村村民王云贵:这几年一直养着8-9头牛,就下8-9头小牛犊。每年种些草,种些药材,几乎自己不出本钱,一年下来也就收入个7-8万元。

9.png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