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医”路奋进党旗红——陇西县卫生健康系统7月党建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35                  更新时间:2022年8月6日

今年来,陇西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气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身心健康。

凝心聚力抗疫、守护百姓健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更见铁肩担当。7月7日以来,面对新一轮新一轮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卫生健康系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一日不退,我们就一刻也不后退”......这是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对全县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从预检分诊排查到发热门诊的坚守,从隔离病房的守护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从精准快速的流调溯源到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37个基层党支部筑牢堡垒,644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3000余名卫健工作者向险而行,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了抗疫钢铁长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得到充分体现。

忆初心感党恩、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前后,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慰问送党情、健步跟党走、先进讲党课、义诊送党恩、交流强党建、书画写党辉、缅怀党先烈、团结聚党力”迎“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发展新党员、注入新能量。县卫生健康党工委把发展党员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发展党员上严要求、下实功,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截至7月底,全系统共有4人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31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强化党建宣传、增强工作活力。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战斗力、凝聚立,坚持示范带动,强化先锋引领,卫生健康系统依托“中国药都康养陇西”“陇西组工”等公众平台,开展党建简报信息星级评比活动,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激励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7月共有《疫情防控显担当、冲锋在前守初心》《白衣战士的担当、疫情一线的坚守》等45篇简报信息被“中国药都康养陇西”采用;《党旗为我指方向、我为党旗添色添》等5篇被“陇西组工”采用;《致敬每一位防疫工作者》微视频及9篇简报信息被“看陇西”采用;《新冠肺炎来突袭、党员靠前首冲锋》被“视听甘肃”采用;其中《抗议夫妻档、并坚守防线》被新华社分享页等多家媒体采用刊播。

知行合一守初心、志愿服务担使命。县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医疗单位行业优势,全力构筑志愿服务平台,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健康义诊、环境卫生清洁、反诈骗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展现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7月以来共开展义诊活动17场次,服务群众1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举办健康讲座28场次,受益人群达到2000余人。

致敬过往,实干今朝!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和锲而不舍的尽责心态,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