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129                  更新时间:2022年8月27日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

近期,我县部分乡镇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非常严重、不容乐观,全县全域实行静默7天管理。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服从大局,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采取更坚决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创建“最小无疫单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

发挥组织优势,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乡镇、村(社区)要持续健全“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小组(网格、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采取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包抓等方式,做好排查检测、监测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小区,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动员各方力量投入抗“疫”一线,从严加强小区管控,开展住户信息排摸核查和核酸检测“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行业部门党组织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社区管控、保供保产、城市运行、社会稳控等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的强大合力。

勇当先锋表率,彰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带头落实“足不出户”要求,带头落实居家办公措施,带头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特别是抽调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要靠前站位、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情绪疏导等防控工作,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落实“足不出户、车不上路”“戴口罩、一米线”和错时错峰核酸检测等要求,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看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和“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2022年8月26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