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划拨党费29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18                  更新时间:2022年8月27日

 

近日,陇西县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为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上紧急划拨县管党费29万元,用于慰问防控一线值班值守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全面落实农村“包抓领导、网格长、网格员”三级包抓和社区“包抓领导、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五级管理机制,及时组织134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47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对16个社区的329个小区(独栋楼)落实管控措施,引导6960多名乡村干部、农民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1328个农村网格实行蹲点包抓。及时启动志愿者招募计划,招募并就地转化志愿服务者830多人,协助社区(村)、包抓小区单位开展住户信息排摸,参与小区、监测点值守管控,组织群众全员核酸检测。针对涉疫乡镇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郊及背街小巷管控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及时启动联动响应支援机制,先后两批次从无疫乡镇抽调204名干部加强防控力量,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同时,已成立临时党支部9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89支,划分党员责任区84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8个、服务岗366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

    专项党费的划拨,让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