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个坚持”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942                  更新时间:2022年8月30日

陇西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素质、责任担当、能力水平的“练兵场”,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历练和成长成才,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一线练兵,“精准画像”考察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磨炼提高,组织134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200名党员干部全覆盖下沉到16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各包抓单位主要领导下沉一线,亲自督导指挥,对329个小区落实管控措施。先后启动联动响应支援机制2次,从无疫乡镇抽调204名优秀干部支援涉疫乡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协助做好核查登记、维持秩序、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现实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为干部精准“画像”,做好人选储备、任用干部基础工作。

坚持一线督导,“以事察人”识别干部。坚持“以事察人”,建立一线识别、多方印证、综合研判的考察识别体系,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9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一线,采取“一线专项考察、三看三听识别、一体综合研判”“1331”工作机制跟踪识别干部现实表现,了解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廉洁自律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情况。通过事前看态度、事中看表现、事后看成效等方式,让“考事”和“考人”有机结合、“眼观”和“耳听”互为印证,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组合拳,为选人用人储备一批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的干部。

坚持一线考绩,“奖惩并举”激励干部。注重工作实绩结果运用,坚持做到发现储备一批、提拔使用一批、宣传表彰一批、从严问责处理一批“四个一批”,对积极主动、冲在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进行培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符合提拔或晋升职级条件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切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盯全员核酸“捞干筛尽”硬性要求,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履职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包抓单位及主要领导和干部,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从严问责。目前,已下发督办函5份、提示函4份、工作提醒函6份,约谈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责任人4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驾护航。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