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四轮驱动”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76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日

近期,陇西县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前移关口、下沉力量,抽调精兵强将优化“一办十六组”工作专班,“四轮驱动”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信息员”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稳人心。自静默管理启动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创建“最小无疫单元”为抓手,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所有小区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逐户逐人排摸核酸检测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掌握群众诉求,目前,共收集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470条,联系运送重病患者、孕妇和外出学生400余人。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公开信》《通告》,利用公众号每日更新疫情动态,全面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在做好静默管理的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人群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心理疏导,化解焦虑情绪,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急先锋”奋勇当先,模范引领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各城市社区、重要路口检查点、小区疫情监测点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9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89支,划分党员责任区84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8个、服务岗366个,把指挥部前移到战“疫”一线,把人员力量凝聚到战“疫”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有党员冲锋。通过包片、包户、包人,协助社区(村)、包抓小区单位开展住户核酸检测排摸,参与小区、监测点值守管控,动员引导群众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凝聚起群防群控齐战“疫”的强大合力。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党员干部是关键。在社区落实“双报到”制度,组织134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200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对16个社区的329个小区(独栋楼)落实管控措施。在农村,引导6960多名乡村干部、农民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1328个农村网格实行蹲点包抓。及时启动志愿者招募计划,招募并就地转化志愿服务者920多人。同时,县上紧急划拨县管党费29万元,用于慰问防控一线值班值守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后勤部”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将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职责整合,设立生活物资保障和监管组,积极调剂储备生活物资,对全县112个小区(独栋楼)共配送蔬菜包987份、大米867公斤、面粉541公斤、食用油75公斤、鸡蛋823公斤、肉159公斤。在此基础上,县上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和县公安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9个督导组,对涉疫乡镇、村(社区)和329个小区管控工作开展全天候、不定时开展督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防控责任落到实处、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