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四支队伍下沉汇聚抗疫“硬核”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86                  更新时间:2022年9月3日

疫情就是命令,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陇西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发出全民抗疫“动员令”,干部、党员、驻村帮扶队、志愿者四支队伍积极响应、迅速下沉、冲锋在前,汇聚起抗疫“硬核”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干部攻坚队”闻令而动,下沉一线织密抗疫防线。疫情发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动员令,全县13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3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深入16个社区329个居民小区(独栋楼),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值班值守、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情绪疏导、物资配送等工作;836名公安干警及时行动,从严开展车辆排查、维稳管控、街面巡逻;1622名医护人员迅速到岗,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救治、基础预防。县四大班子领导靠前指挥调度,随机深入乡镇、社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和疫情监测点进行工作指导,抽调纪委监委、组织、民政和公安等部门骨干力量组成17个督导组,深入小区、城乡结合部、各乡镇监测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工作督导,织密了全县抗疫防线。

图片

“党员先锋队”示范引领,迅速集结筑牢战斗堡垒。及时发布《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紧急划拨县管党费29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行业主管部门和包抓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卡点、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9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89支,划分党员责任区84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8个、服务岗366个,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带头冲锋在值班值守、卡口执勤、流调管控、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防疫第一线,按要求落实落细政策宣传、人员劝导、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配送、消毒消杀等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牢了一座座红色战斗堡垒。

图片

“帮扶保障队”担当作为,联动协调搭起保障网络。全县134支工作队、410名工作队成员主动请战,深入村头巷尾、农家院落,对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服务,及时发布转发防控知识,先后张贴宣传标语2400余条、悬挂横幅1500余条,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3.7万余条。充分发挥熟悉基层情况、上下协调沟通的工作优势,积极衔接派出单位、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为乡镇、村捐助帐篷、口罩、方便面等抗疫物资。配合核酸采样队开展全员核酸采样,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和医务人员组建成立流动执勤队126支,发动党员干部在乡镇主干道设置检测点17处、在通村道路设置交通劝导站17处,累计排查过往车辆1500余辆,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5700多人次,劝返访友串门人员4400余人次。

图片

“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逆向前行汇聚红色力量。及时启动志愿者招募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转发朋友圈和工作群等多种渠道,面向全县各行业领域招募志愿工作者,936名退休干部、个体商户、退役军人、在职教师、在校大学生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在236个社区网格快速完成集结,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调配下,深入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和监测点包抓干部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扫码测温检查、小区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登记、入户走访排查、防疫物资配送等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汇入了一股强有力的红色力量。

图片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