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筑牢“疫”线干部监督“防控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89                  更新时间:2022年9月3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陇西县强化干部监督措施,促进各级干部在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督导,架设干部监督“探照灯”。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公安局骨干力量组成9个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巡回督查,督查包抓责任单位134个,重点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各单位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值勤、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累计通报整改问题299个,并把督查掌握情况作为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促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扎实工作。

畅通热线,扎牢干部监督“篱笆墙”。充分发挥12380信件、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的作用,保持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优先受理群众举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问题反映,让群众成为监督疫情防控问题的“千里眼”“顺风耳”,同时对群众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凝聚群众参与监督的强大力量。带头落实“战时”工作机制和疫情防控“十个绝不允许”纪律作风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运转高效。

关心关爱,树好干部监督“风向标”。为最大限度地支持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及时划拨县管党费29万元、工会经费17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深入交通检疫点、隔离医院、居民小区一线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储备到后备干部库,在选拔任用、职称评定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同时,充分利用甘肃党建陇西分平台、陇西党建网和看陇西、陇西组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