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新录用公务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478                  更新时间:2022年9月4日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陇西县迅速行动,号召新录用公务员深入防疫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新兵”,磨砺成长。

闻“疫”而动,迅速集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陇西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行业领域等各方力量深入各自单位包抓的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2022年新录用的公务员,王阳说“我来自农村,我是农民的儿女,我热爱农村工作,我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既是她的“请战书”,也是他的“军令状”。到包抓小区后,王阳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迅速熟悉小区住户情况,详细记录每个家庭的基本情况,对于住户反映的各种困难,他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努力协调解决。

image.png

“疫”往无前,大有作为。谁说女子不如男,检察院新录用公务员贾佳同志以“疫”为令,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挺身而出......”柔弱女子化身最美战士,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卡口管理的守门员。与她一样的,还有其他新录用人员,都在一线认真细致做好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防控点消杀、进出人员摸排、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把入职后第一课堂移到了防控一线,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守住了人心,筑牢了防疫“安全线”。

image.png

“疫”线锻炼,践行使命。疫情面前,“萌新”也能独当一面。8月24日开始全员核酸,接到县疫情防控通知后,县检察院新录用公务员董瑞平,这个还略显稚嫩的女孩,临危受命,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迅速进入工作岗位,设置警戒线、组织群众、配合医护人员扫码登记,经过6个小时的辛苦努力,小区28栋楼7000余人全部完成核酸采样。她用青年干部应有的朝气和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陇西县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让新录用公务员下沉一线,快速适应新要求、及时转换新角色、积极承担新责任。在实战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新生力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