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第一书记 品“白露茶”答“基层考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872                  更新时间:2022年9月8日

民间有“春茶苦,夏茶涩,要喝茶,秋白露”的说法,白露茶既不像春茶那样鲜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而是有一种独特甘醇清香味,尤受茶客们的喜爱。刚刚经历高温炙烤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工作热情没有因为降温而减退,当饮一杯清香淡雅的“白露茶”,继续用“双脚”丈量着人民群众幸福之路,用情、用心、用力守望基层,奋力书写新时代基层干部的最美答卷。

  细品一杯“五彩斑斓”的白露茶,用情温暖群众,答好扎根基层“必答题”。由于白天日照强,白茶叶片长时间接受光照,生成的叶片,颜色五彩,有黄、有橙、有绿、有灰、有锈红,所以白露茶又有五彩茶之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第一书记要保持古道热肠、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沾满泥土、肩上扛起责任、手中握有办法,将青春的勇毅之歌唱响在“五彩斑斓”的崇山峻岭间,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扎进“田间地头”,融入“人间烟火”,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信念,扎根“崇山峻岭”,孕育“绿水青山”,走进人民群众,视群众为亲人,答好扎根基层这道“必答题”。

  细品一杯“香气四溢”的白露茶,用心贴近群众,答好磨练意志这道“抢答题”。从香味上来看,白露茶在寿眉里香气的展现,冲泡后,闻一下感觉香气瞬间溢满了整鼻腔,然后直接冲击到大脑里,这种香气四溢的白露茶,在陈放多年后更加容易出现药香,是秋寿眉中最有价值收藏的。白露前后,是农民劳作丰收的季节,也是第一书记需要抓住群众的期盼倾力而为,抓住问题的关键久久为功,在开展疫情防控、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涉及面广、贴近群众的基层具体工作上,以实干的姿态投身解民忧、纾民困,于基层“沃土”中汲取营养,于基层“天地”中长枝干,于基层“风雨”中强本领,把初心厚植于心、让使命落实于行,确保事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过扎根基层,磨练苦干实干意志。

  细品一杯“回味无穷”的白露茶,用力服务群众,答好不畏艰险这道“附加题”。从口感上来看,白露节气前后日照长、昼夜温差更大,这种温度差异,让白露茶的有机物、果胶、果糖含量更高,能让茶汤清甜无比,汤感更饱满莹润,醇厚顺滑,冲泡后,品饮下去,回味无穷,绝非普通寿眉可比。“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奋战在基层的第一书记们正经历着从“骄阳似火”的酷暑难耐到“炎暑渐止”的凉意来袭,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直面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民情民意的“气象台”、宣传政策的“广播站”、化解矛盾的“调解室”、服务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抚琴自醉清秋梦,弄墨长吟白露茶”,告别盛夏的炙热与浓烈,迎来秋日的温婉与美好,愿我们在秋天里,领悟秋的静美与安然,感受秋的洒脱与从容。“广大第一书记们,当饮一杯“白露茶”,在基层的乡间田野上踔厉奋发、担当作为,追求生命的厚度,追求价值的升华,做基层沃土上绽放出的最鲜艳的花朵。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