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陇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813                  更新时间:2022年9月8日

9月7日,陇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审议有关事项,对下阶段人才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祁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祁雪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明显进展,人才培养扶持政策更加灵活有效,引才聚才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人才支撑服务作用更加精准有力。

祁雪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在推进“中国药都”“世界李氏文化中心”和“全省专用特色物流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甘肃省东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及全省经济强县的工作实践中,人才资源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更加显著。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转变人才工作、服务人才、激励人才三个观念,切实以人才支撑强化发展支撑,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强化统筹发展,协同促进人才队伍的梯队化、专业化。要梯次搭配育才,确保青年英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梯次培养模式落实到位。要分类施策用才,实现人才培养使用与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要练兵比武锻才,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岗位练兵比能力”活动,着力提升专技人才队伍素质能力。

祁雪峰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扭住抓好人才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要用足政策空间,探索有效举措,挖掘地方潜力,聚焦需求“引才”,拓宽视野“招才”,深入挖掘“聚才”,全力弥补人才短板。要坚持党管人才,提升推动人才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用人主体主动作为、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发挥职责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清单化闭环式落实机制。要推动任务落实,确保《2022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5大类34项重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通报了全县2022年第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情况。审议了《“陇西县杰出人才”和第三批拔尖人才建议人选名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陇西县领军人才培养选拔实施办法》。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昊翀主持会议。副县长杜学军出席会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