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陇西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30                  更新时间:2022年9月8日

图片

9月6日,陇西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梳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祁雪峰主持并讲话。
图片

祁雪峰指出,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指挥下,在各级专家、指导组的精心帮助和科学指导下,在所有疫情防控人员的艰辛努力和勇敢战斗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和支持帮助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以及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但工作中还存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祁雪峰强调,要全力抓好本轮疫情防控扫尾工作,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管理、感染患者救治、医疗废物处置。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扛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排查管控责任,全面排摸在涉疫省份的我县户籍人员,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和风险人员台账,确保不漏管、不失控。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社区小区管控、重点场所管理、核酸采样检测、舆论宣传引导、“最小无疫单元”创建。要认真汲取教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四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农业产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维稳、节会筹办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图片

田学荣强调,要构建常态化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平战结合”的工作运行体系、闭环管理的责任落实体系、及时畅通的信息共享体系和科学完备的工作保障体系。要构建常态化外防输入机制,完善常态化交通检疫机制,分类管控高、中、低风险区来陇返陇人员、车辆和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加工、运输、存储等场所和快递物流物品,抓好信息推送核查。要构建常态化社区管控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小区管理,抓好人员管控,建立常态化曝光制度。要构建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抓实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科学前置核酸采样点,提高检测效率。要构建常态化科学处置机制,全面落实“四早”措施,做到疫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构建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大力开展清扫清洁行动,营造群防群控氛围。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业经济、社会消费、招商引资、财税金融等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田耀宏宣读了《陇西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图片

杜万忠、刘树武、康建国、石为琴、张杏村、张昊翀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