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党员干部 身正邀明月 “廉”字过佳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93                  更新时间:2022年9月9日

    月到中秋偏皎洁。中秋佳节将至,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中秋不仅是亲友团聚的传统节日,也是一次“作风大考”。面对“礼尚往来”的传统,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常怀纯粹心、绷紧廉洁弦、念好修身诀, 让“佳节”更“廉洁”。

  常怀“纯粹心”,行有所规方能摆袖却金。月饼装满“清廉”馅儿,品尝美味庆团圆。传统美食月饼,饱含着中华民族的缕缕乡愁,但近年来,随着月饼背后的“四风”问题呈现出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无形中影响了社会风气。廉如荷花一身洁,正逢佳节倍思“清”。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越是节日到来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坚持把理想信念、党风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为“必修课”,常打洁己从公的“防疫针”,常敲冰壶秋月的“长鸣钟”,在真学真信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争做清正廉明好干部。

  绷紧“廉洁弦”,行有所止方能拨云赏月。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在“糖衣炮弹”的纷繁诱惑面前,如果经不住诱惑,就会得“软骨病”。只有时刻绷紧廉洁纪律的思想弦,时刻提醒自己“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才能保持清醒头脑,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清风朗月不用一钱买,党员干部要将行为准则、条例规定当作中秋第一份“节日礼物”,时刻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这一共产党人的基本操守。

  念好“修身决”,行有所畏方能佳节如期。平时栽棵清廉树,节日正是收获时。贪图享乐的欲望就是在小恩小惠等无所谓、大不了的麻痹大意中由量变产生质变的,一旦心无所谓、贪图享乐,必定会自我堕落。身正邀明月年年团圆,清廉庆佳节岁岁平安。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时常以反面案例警醒自己,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醒人”,讲政治、守规矩,坚决不破底线、不碰红线,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应带头涵养好家风,以自身对德行的高追求,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重,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佳节”更“廉洁”。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