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县领军人才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557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7日

各乡镇党委,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

为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批服务高质量追赶发展的领军人才,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和争当全市追赶发展十个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根据中共陇西县委办公室、陇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陇西县领军人才培养选拔实施办法>的通知》(陇办发〔202297号)精神,现就开展县领军人才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县各类企事业单位(含省、市在陇各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选拔总数为50名左右。本次评选分为农业、工业、服务业、项目建设、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7个类型。同等条件下注重向基层一线、创新创业人员和优秀青年人才倾斜。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不列入评选范围。

二、资格条件

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个别学术技术水平和业绩条件比较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具体推荐申报条件参照《陇西县领军人才培养选拔实施办法》(陇办发〔202297号)第二章规定执行。对技艺精湛、服务发展、贡献突出,在同行业内有较高认可度和较大影响的产业工人、农民、民间非遗传承人等乡村实用人才,可打破四唯标准,侧重以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标准进行推荐申报。

三、评选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组织考察、集体研究的方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鼓励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通过不同方式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积极推荐。

(一)申报推荐(928—1014日)。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陇西县领军人才推荐审批表》(附件1)和《陇西县领军人才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附论文、著作、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推荐单位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填报《陇西县领军人才廉洁自律情况征求意见表》(附件3)。

(二)逐级遴选(1015—1019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在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对初步人选的资格条件、工作实绩、社会反响以及证明材料的真实性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经集体研究后确定推荐人选,上报党委(党组)推荐报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一般不得交叉重复申报。

(三)专家评审(1020—22日)。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组织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或委托第三方评审机构,对推荐人选进行专业评审,提出评审意见。

(四)组织考察(1023—25日)。对评审确定的候选人选,由县人社局负责征求纪委监委、信访等部门的意见。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对候选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业务水平、工作实绩、社会公认度等情况进行考察。征求意见和考察过程中反映不符合评选条件的,不列入审定人选名单。

(五)集体研究(1026—28日)。拟定人选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公示发文,并颁发证书。

四、申报材料

1.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荐报告须为正式文件。

2.《陇西县领军人才推荐审批表》及相关附件材料。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一式1份。附件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获奖、科研成果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有关论文著作提供发表刊物封面、目录及版权页和被核心期刊收录的证明复印件。评选对象有关成果和工作实绩时限为近5年(20181月至今),附件材料原件由推荐单位负责审核,并在相应复印件上盖章。

3.《陇西县领军人才申报推荐情况汇总表》,由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审核后汇总上报(附电子版)。

4.《陇西县领军人才廉洁自律情况征求意见表》,按照管理权限填写。

以上推荐评选材料于20221019日前报县人社局(409室),逾期不再受理。有关表格请在陇西党建网、陇西人社微信公众号下载,电子版材料刻录光盘报送。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领军人才评选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推荐,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尖,确保推荐人选出类拔萃、社会公认。

(二)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各乡镇党委和县直主管部门作为推荐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及时上报材料,公开透明、竞争择优推荐。申报人员要真实准确填报信息,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宣传领军人才评选工作,扩大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动员各类人才踊跃参与,通过领军人才评选工作,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附件:1.《陇西县领军人才推荐审批表》

             2.《陇西县领军人才推荐情况汇总表》

             3.《陇西县领军人才廉洁自律情况征求意见表》

 

         

  中共陇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26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