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老干部热议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986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0日

9月14日,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陇西县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个人居家自学的方式收听收看报告会,深化广大老同志对抗美援朝战争战略运筹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广大老同志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军史,凝聚起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从“高瞻远瞩、以大无畏气魄定下出兵决心,灵活用兵、根据战场实际创新战略战术,统筹兼顾、带动多种资源形成战争伟力”三个方面,以清晰的脉络、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作战、奋勇杀敌,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精彩的讲授引起了老干部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和短信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言。     

县政协原副主席、县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德胜:72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伟大战争。凝聚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创造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作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不忘历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夕阳”余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西工贸中专原工会主席、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朴明: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意义和伟大精神,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标先辈英雄,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离退休老党员要在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凝聚“银发”力量、展现“”桑榆”担当。   

县政协原副主席、全省“五老模范”李兰华:通过学习,那“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歌声似乎在我耳畔再次响起,让人心潮澎湃。报告中讲到“毛岸英同志牺牲在朝鲜战场”、“罗盛教勇救朝鲜儿童”、“常香玉义演178场捐赠一架飞机的钱”这些细节,让我感动流眼泪。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县政府原调研员闫自玺:报告会从战略运筹的高度系统深刻地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意义,很全面、很新颖。在当前国际风云变幻莫测、台海局势剑拔弩张之时,我们要坚决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定力,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军力,让我们广大老同志始终与党同心,不臆测、不添乱、不妄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县委原调研员李振西:抗美援朝战争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装备占有绝对优势的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以敢打敢拼的精神,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赢得了世界尊重,为中国和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如今,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们仍然需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蕴含的斗争精神,敢战敢胜。

县巩昌学区退休教师、“五老”志愿者李学军:观看王志军教授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的专题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彰显了我国坚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意志与决心,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对比当时,我深感现在生活的幸福和中国的日益强大,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我无时无刻不为祖国的繁荣而自豪,虽然已经退休,但还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多做一些贡献,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老干部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取得了现在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无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共享改革成果的同时,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为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正能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