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96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陇西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直播盛况。

祁雪峰、田学荣、杜万忠、刘树武、康建国、石为琴、包俊林、张杏村、张军平、田耀宏、李正、张昊翀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统一战线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在陇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共分15个部分,科学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收听收看现场,大家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更加坚定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为今后奋斗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陇西县菜子镇党委书记魏振乾: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时代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一线工作法”,在加快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富裕指数”、“宜居指数”和“幸福指数”倍增,让农业“更有奔头”、让农村“更有颜值”,让农民“更有面子”。

陇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魏灵燕:我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乡村振兴,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工作总基调,做细做实防返贫监测、产业就业、社会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更加巩固、成效更可持续、乡村更加美丽。

民革陇西支部主委陇西二中教师杜志刚:民革陇西支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勇担使命、再立新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使报告精神在自己的履职尽责工作中落地生根。

各乡镇、部门、村组、企事业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按照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和争当全市追赶发展“十个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切实把报告精神贯彻到经济增长、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党的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陇西县巩昌镇人大主席张文刚:我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民生、为民服务、为民尽责,着力推进“商业富镇、三产强镇、生态绿镇、依法治镇”强重镇战略,全力构建西蔬南药川商贸+文旅康养产业布局,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党支部书记李斌:我们桦林村将坚持党建引领、旅游强村、产业富民,按照“山上生态林果、山腰生态养殖、山下生态旅游”的产业发展新思路,充分挖掘“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赏雪的四季美景,致力将桦林村打造为集“游客接待、生态观光、网红打卡、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村。

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村民张静: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家家户户都通上了自来水,接上了互联网,曾经的乡间小道变成了现在的七彩柏油马路,我们村也发展起了旅游业,老百姓也吃上了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对以后发展更有信心,相信我们村的以后会越来越好。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