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在坚持人民至上“1”以贯之中砥砺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46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10月23日,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新一届中央领导的当选充分体现了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国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奋进新征程、绘就新蓝图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在全心为民服务中不断造福人民,踔厉奋发,奋斗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坚持人民至上就要永争最后“1分”,答好全心为民的满分卷。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了百余次,专门对坚持“人民至上”进行了论述。人民至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工作目标和最高追求。要答好全心为民的满分卷,就要盯着一切为了人民这套时代赶考卷,“逢题必答”“有分必争”,不放弃任何“追赶答题”机会,争最后“1分”,答得“满分”方始终。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就要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牢记自己来自人民,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的,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常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敢于让群众提意见,要有“闻事而行”的行动迅速,还要有“闻过则喜”的胸怀担当,更要有“闻过必改”的决心勇气。要做群众的“知心人”,把准群众工作的“脉搏”,通过常入户调查、常排查走访,把群众所盼所念的事情、所需所求的问题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把群众产业发展、振兴提升的问题摸实、症结找准、思路理清,让做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以全心为民的奋斗姿态、满腔赤忱守护人民的忠贞之心,答好全心为民的满分卷。

坚持人民至上就要争夺最快“1秒”,答好全心为民的办结卷。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解决群众所忧所盼的困难,就必须坚持雷厉风行、马上办的工作作风,换而言之就是用最短的“1秒”这个度量衡限时办结,用办结卷来衡量群众的满意率,用辛苦指数换得群众幸福指数。党员干部要循代表之光,向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看齐,学他们“政治过硬、一心为民、实干创新、清正廉洁”一心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担当情怀……一个个代表风采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个为人民幸福夙兴夜寐的勤劳身影,记录着一篇篇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但总结起来,都有一个可循规律,他们都将“一心为党、全心为民”镌刻心中,把人民幸福作为最大政绩、将人民满意视为最高褒奖,永远把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留给人民,以诚心贴民心,以热心暖民心,用真心聚民心,拿群众的忧当自己的事,拿群众的困当自己的难,用“1秒”办结来衡量服务为民的办结卷。

坚持人民至上就要破解最后“1米”,答好全心为民的服务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心贴心、面对面地服务群众,就像冲刺百米决赛一样,要赶超最后“1米”,冲向终点,服务群众零距离。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劲头、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决心,全心全意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群众关心的就业、就教、就医、救治等便民事项方面花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自身的折返次数赢得群众微笑点赞。紧盯落实基层减负,不断提升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让村组织在规范、减负中提高办事效率,树立“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服务理念,从服务群众日常抓起、从方便群众办事入手,让群众办事只进“一个门”“一站式”“一点式”办结,“跑一趟”或“网上办”成为常态,在公开透明、方便群众、暖心服务中不断取信于民、造福人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