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礼赞党的二十大 银发生辉心向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661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陇西县关工委积极组织全县“五老”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五老”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一边观看、一边思考、一边记录,会后通过陇西县关工委”“陇西教育系统关工委”“陇西社区关工委8微信群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发展,展望未来。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发挥“五老”“忠诚尽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陇西县第一中学原党支部书记、全省“五老”宣讲员魏嘉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国今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全省“五老”宣讲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传承红色基因、传播陇西好声音,在全县追赶发展中贡献“银发”力量。

陇西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德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陇西追赶发展中凝心聚力献余晖、担当作为谱新篇。结合贯彻落实二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完善新制度、形成新机制,不断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县政协原副主席、全省优秀“五老”李兰华:举国瞩目,世界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市隆重开幕了,我怀着十分期待和兴奋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的开幕式,认真的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要带头学习,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余热。我要深入青少年中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海涛:这是一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大会,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会,是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大会,是为人民造福的大会。作为一名在党近50年的老党员,看了大会盛况,听了工作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非常自豪、非常幸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县一中原党支部书记任世杰:念奴娇  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美哉华夏,赏秋色,同览八方风物。绿水青山,花满地,千里长城铁壁。五岳巍峨,长河浩淼,海上升明月。凭高眺远,九州随处仙阙。回想全国当年,脱贫攻克战,中枢坚决。逐梦成真,十数载,成就小康生活。执政为民,绘家园画卷,前程宏阔。今逢盛会,更加朝气蓬勃。

原陇西师范校长伍鑫桂: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将充分发挥退休党员教师的余热,做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严以律己,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为陇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建军: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感句,九秋首都灿金黄,各路群英聚一堂。共商大事襄盛会,奋进新途写华章。蓝图擘画伟业路,实干兴邦铸荣光。利为民谋受拥戴,征程再启抒慨慷。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