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张昊翀深入各乡镇督导调研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62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2日

近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昊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各乡镇督导调研基层党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

张昊翀每到一个乡镇,深入乡村建设示范村、软弱涣散村,采取现场查、当面访、交流谈等方式,了解掌握开展“八大抓八提升”行动,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党建引领“双构建双提高”工程和“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最小无疫单元”创建和来陇返陇人员远端管控等情况。

张昊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和争当全市追赶发展“十个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为抓手,按照“抓责任、抓规范、抓提升、抓融合、抓氛围、抓保障”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系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张昊翀强调,要抓责任,严格落实大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机制,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直接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村党组织书记具体责任,各尽其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抓规范,树牢标准意识,对标对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项规范标准,加大业务人员培训,教方法教办法,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把规范“三会一课”作为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的关键环节,在事前谋划上下功夫,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要抓提升,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思路,结合乡村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实际,坚持传承创新、小切口做大文章,做好“深化、优化、提炼”三篇文章,培育党建载体和品牌。要抓融合,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建与党务的概念,紧贴中心大局工作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抓氛围,注重发挥宣传引导凝神聚气的作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抓好工作宣传,着力营造大干快干、追赶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抓保障,强化人财物保障力度,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管好用好收益资金,持续改善村级阵地办公服务条件,特别是要通过练兵比武、互查互检、互学互鉴等方式,打造一支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人才强化支撑,抓好作风强化考评,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抓实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