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四川通江:宣讲接地气 入脑更入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106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他们讲的内容都是跟我们相关的,我们都听得懂。”“他们不光是搞宣讲,还有文艺节目”。连日来,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川省通江县各基层党组织用理论融合式、量身定制式、先进事迹式等方式为老百姓送去党的好政策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江各乡镇、田间地头、产业园区串联成一曲催人奋进的时代之歌。

  理论融合式宣讲催人奋进

  初冬时节,寒意浓浓。在泥溪镇后湾村梯子坎梨树产业园内,80多党员干部群众正忙着管护一排排梨树苗,去杂去灌、除草施肥或修枝整形,大家干劲十足、一片繁忙景象。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天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正在产业园里为老百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是泥溪镇党委书记谢光辉。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是推动梨树产业良好发展,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走深走实。”

  今年73岁的曾昌福是泥溪镇后湾村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产业园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早早地便来到园区聆听党的好声音。

  “这些梨树都是前几年村里搞集体产业发展,我亲自栽植的,现在终于开花结果。就像党的政策一样,在我们村上落地生根,让我们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曾昌福十分激动。

  近年来,泥溪镇以“梨花节”为载体,大力发展梨树产业,持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目前,泥溪镇已发展黄金梨产业310余亩,种植梨树近21000株,村民每年户均增收1100元以上。

  “我们栽植的梨树口感酥脆多汁糖分高,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年产达30多万公斤。”后湾村支部书记杨鹏介绍道,“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基层干部干劲更足,更加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大潮的信心和决心。”

  看着眼前热闹的管护场景和大家激烈的讨论声,泥溪镇党委书记谢光辉表示,将借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契机,围绕黄金梨产业,进一步加强日常管护,构建镇域特色品牌,积极建立长效销售渠道,真正让黄金梨产业惠及于民。

  量身定制式宣讲入脑入心

  “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广纳镇石墩子村脱贫户吴军仁家院子里,驻村第一书记丁泽川与村支两委正在为脱贫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几年前,因为缺资金、缺技术,吴军仁成了贫困户。如今,他不仅脱了贫,家里还发展起了6亩丑柑产业。吴军仁自豪地说:“有了党组织的关怀,我不仅掌握了种养植的整套技术,还可以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而最近,吴军仁正为扩大产业发展而发愁,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广纳镇石墩子村驻村第一书记丁泽川专程为他送去党的二十大关于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政策新部署。这让吴军仁很是感动:“真正把人民放在了心中,把我们老百姓最急最愁的问题放在了心上。”

  广纳镇石墩子村驻村第一书记丁泽川说:“在宣讲中,我能真切感受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层干部,我更要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为民造福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

  典型事迹式宣讲生动形象

  “蒲丽蓉全国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在人民大会堂亲历了盛会的,她就是我们通江铁佛的,一直在麻石库点守了25年粮仓。党的代表就在我们身边,党的精神更与我们每个老百姓息息相关……”

  走进通江县胜利乡瓦窑坪村,村支部书记伏正茂正在红薯地里给村民们讲党代表蒲丽蓉的故事,切实拉近老百姓与党代表之间的距离。听着党代表蒲丽蓉的故事和村支部书记的宣讲,村民们纷纷议论开来。

  65岁的老党员杜春全听了党的二十大宣讲很是感慨:“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高山上不再只是出苞谷,还能发展起产业。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紧紧跟着党走,发挥余热,把我们瓦窑坪村发展、建设得越来越好。”

  村民刘胜激动地说:“原来全国党代表就是一位普通的守粮人,这大大地鼓舞了我们基层老百姓干事激情,我要持之以恒把庄稼种好、把牛羊养好。”

  据了解,通江县胜利乡瓦窑坪村集体发展了近200亩青花椒产业,通过零工负责制、村民承包制、联农带农制等方式,全面加强青花椒管护。今年初投产,已有近8万余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我深深领悟到乡村发展前景无限,我将在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挑重担、促落实上精准发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村支部书记伏正茂说道。

  不同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不同的场景汇聚振兴力量……通江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正用接地气、有生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色通江遍地开花、落地落实。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