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拨动“冬天音符” 奏响“青春之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77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5日

初冬,不如隆冬神圣庄严,不如金秋给人以收获的喜悦,然而,它却承载着别有的一份美丽,让人眷恋。它让人想到温暖的阳光,使人想到明亮的笑容和蓬勃向上的青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的一分子,更应把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拨动“信仰旋律”“奉献和弦”“奋进鼓点”,奏响新时代最响亮的“青春之歌”。

  拨动“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信仰“旋律”,奏响同心逐梦的青春“梦想曲”。冬天代表着一种生命体验的需要,代表生命在艰难的日子里对信念的固守。犹如漫山梅花,寒风侵袭、万物凋零,但梅花却于万物寂寥之时红遍群山,于点点星火之势沁染人间,在冬日里自由自在地激情燃烧。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信念。面对新形势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以进取思维勇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把牢信念“风向标”,不忘昨天的“风雨多经志弥坚”,涵养“臣心一片磁铁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气节,以磐石般的信仰行稳致远。把心和党紧紧地贴在一起,坚定逐梦的青春理想,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拨动“西风满天雪,何处报人恩”的奉献“和弦”,奏响勇担重任的青春“协奏曲”。初冬雨绵润农庄,美艳不减映池塘。眼前的初冬,别有一番滋味,别有一番诗情。面对新时代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初冬渐寒,但青年干部的奉献之心是热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青年干部要以群众思维勇做本领过硬的“答卷人”,把稳为民奉献“方向盘”,不忘昨天的“笃志躬行为苍生”,淬炼“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心境,以蜡烛般的情怀为民奉献,从五彩斑斓的冬日画卷中涵养“为民之道”,坚持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一路披荆斩棘、勇担重任、乘风破浪。

  拨动“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奋进“鼓点”,奏响面向未来的青春“交响曲”。盘石青岩下,松生盘石中。当冬风吹黄草木,惟有松柏仍保持鲜活,似正义之士驻守大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青年干部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练就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要不断锤炼能干事的素质,提升干成事的本领。要敢于迎难而上,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冲锋在前、身先士卒。要以实干思维勇做冲锋陷阵的“排头兵”,提掌奋斗“方向灯”,不忘昨天的“雄关漫道真如铁”,锻造“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以钢铁般的意志拼搏奋进,一路奔涌、一路奋进,在风霜雪雨中挑大梁、干成事,成为风雨中挺立的“枝干”、成为斗争中冲锋的“标兵”。(李建强 德兴乡党建办主任)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