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陇西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46                  更新时间:2023年2月25日

近日,陇西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昊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昊翀就如何当好村党组织书记从厘清“三个问题”、强化“四种能力”、履好“四项职责”、做好“三个表率”四个层面结合平时调研发现及当前工作实际作了讲话。他要求,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关键,是落实推动各级部署的“关键”。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党组织的领路人、“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推动发展的“领头雁”,要牢记初心使命、准确定位角色、正视差距不足、提升自身能力,切实履行好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的工作职责,在落实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中做好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表率,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劲头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从2月20日开始,为期5天,课程设置突出理论政策、实践实训,设置了专题讲座、答疑解惑、致富能人讲经验、书记讲给书记听、模拟演练、情景课堂、现场观摩、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模块,有效提升了培训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县17个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党务干部,215名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共266人参加培训。(记者 安耀忠)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