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565”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21                  更新时间:2023年3月8日

陇西县坚持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有效抓手,锚定“全域进位、全面提质、全省争先”目标定位,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提出“565”工作举措,着力推动部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

开展“五项行动”,抓学习促提升,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开展政治素质大提升行动,依托部务会会议、三会一课,每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1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什么就关注什么、要求什么就落实什么。开展理念思维大解放行动,围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怎么干”“追赶进位怎么办等主题,每季度开展专题研讨不少于1,适时组织组工干部赴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眼界、长见识。开展调查研究大破题行动,由部务会成员确定课题,带队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8篇以上。年内开展2次以两谈两提两推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工作大调研,重点了解掌握班子运行、干部履职及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等情况。开展业务素能大提质行动,年内举办组工讲堂”12期以上,邀请上级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省市县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理论辅导和业务指导。开展组工文化大传承行动,每半年开展1进组织部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组工价值文化研讨活动,推动形成积极向上、敬业奉献的价值导向。

落实“六项举措”,抓执行促落实,着力构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履职体系。台账清单促落实,推行月总结、月计划工作机制,每月逐项梳理盘点,推进组织工作从做没做优不优提升。转变作风促落实深入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活动,推行工作推进预警机制,由办公室发函提醒责任股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完善制度促落实,修订平时和年度考核评价办法,落实月排名、季约谈、年考核工作制度,把任务完成情况与个人考核结果挂钩,作为组工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统筹联动促落实,每月召开由常务副部长主持,分管副部长和股室负责人参加的股室长联席会议,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研究措施、推动工作。检视整改促落实,建立工作任务“月盘点”机制,每月由各股室对部务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原因、细化措施,限时整改。紧盯重点促落实,紧盯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2553”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选育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质年”活动,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等重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问效,推动组织工作从量的合理增长实现质的稳步提升。

着眼“五个推动”,抓效能促发展,着力打造重形象创一流模范工作部门。推动宗旨意识大强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名组工干部每年办实事不少于1,年内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帮扶村不少于2次。推动系统思维“大养成”,坚持系统思维和大局观念,注重加强部内各股室和市委组织部、部机关和县直各部门、部内各股室之间的沟通衔接,着力推动干部、人才、基层党建、老干部工作“四个轮子”一起转。推动廉政意识大提升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不少于2次,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2轮,依托部务会会议、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每季度至少组织组工干部观看1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推动创新案例培树,聚焦工作薄弱环节,每个股室年内谋划开展1-2项创新工作,努力放大品牌效应,确保年内在省级以上至少参选获评1个创新案例。推动争创一流“大晋位”,锚定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争当全市第一、各项工作进入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梯队的目标定位,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跟一流比、跟先进学,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牛伟伟)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