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共筑梦——陇西县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269                  更新时间:2023年3月29日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组织引导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3月27日,陇西县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听收看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县委组织部对此次报告会高度重视,提前将报告会《通知》转发到“陇西老干部”“陇西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等12个微信群,及时将报告会录播视频发布到微信群。全县340余名老干部自觉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并收看学习,县文广局和通安驿镇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罗平汉主任全面阐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辉煌功绩: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具有历史性转析意义的伟大胜利;造就了一大批革命的领导人才;积累了“局部执政”的经验;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史及其建立的千秋功业作出了深刻解读,对老同志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延安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省“五老”宣讲员、县一中原党支部书记魏嘉骏:通过观看专题报告,使我深入了解了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以及“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

县文联退休干部窦根教:我为我们党拥有这样的智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使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不断继承和丰富先辈们的精神和智慧,领导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取得更大胜利,让中华文明闪耀在世界之颠。作为一名新退休的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

县交通局离休干部张鹏:我现在已经92岁了,我受过旧社会的苦,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当家做主的自豪,经历了新中国建设的艰辛,也享受到了国家发展带来的幸福。饮水思源,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将永远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委员、县政协原副主席李德胜:延安精神不仅是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其重要内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伟林: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脉络清晰、内容权威。下一步,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落实各项政策、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帮助老干部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把火热的青春融入到老干部工作中,为推进陇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对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党中央延安十三年》的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收获很大,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共筑梦,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带头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陇西实践新篇章凝聚“银发”力量,展现“桑榆”担当。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