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一组基层动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58                  更新时间:2023年4月11日

通安驿镇召开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业务培训会议

为全面开展好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推动全镇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引领保障作用,4月10日,通安驿镇召开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业务培训会议。镇党委书记常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陇西县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全镇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全域进位、全面提质、全省争先”的总目标,把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与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系统推进“党旗引领·魅力乡村”建设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力基层基础提标、引领发展提速、党建品牌提质、薄弱环节提升、基础保障提效,全力做好“提质、增效、创优”文章,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自觉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履行第一责任,压紧靠实直接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具体责任,持续开展常态化、动态化的监督指导,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宏伟乡召开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会暨开展第一季度基层党建交叉考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宏伟乡召开“三抓三促”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米惠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发展党员5大步骤25项程序、流动党员管理、7项机制的落实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安排部署了全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部署要求和基层党建各项业务知识,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在扛牢责任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定位,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宏伟乡基层党建核心内容,进一步健全落实责任机制。全力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党建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各项方针政策,改变陈旧观念,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发展路子,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四是要在科学统筹上下功夫。各村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与“党建+”的工作模式,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会后,对全乡9个行政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叉考核。重点对各村“三会一课”、党员冬训、党建品牌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书记党建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渭阳乡召开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推进会议

4月10日,渭阳乡召开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推进会议,乡党委书记宋玉祥主持会议,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内容,重在心中有数。乡党建办要全面熟悉掌握“全域提质年”活动具体内容、要求和时限,做好村级工作指导培训,村书记要深入研究,做到清楚明白,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上。二要强化举措,重在弥补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推进,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推进,在思想上对标对表,细化工作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推进,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履行好分管责任,副科级领导扛起一岗双责”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进行;要狠抓问题整改抓推进,聚焦重点内容,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促成效,在整改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飞跃;要强化督查考核抓推进,通过月督查倒逼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推动任务高效落实。三要实现目标,重在提质进位。短板要彻底整改,要做到互查互检、自查自纠,深入剖析短板弱项,克服阻力,抓紧抓实抓细,彻底整改问题、补齐短板;质量要明显提升,持续夯实基础、重点发力,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工作要全面推进,坚持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导向,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引领保障全域工作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抓实“七项机制”,始终坚持好党建识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深入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步,持续为“红色渭阳”赋能,按照“一村一特色”要求提出村级党建品牌,统筹推进“七抓“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严格把握“抓两头带中间”工作法,实现示范村全面提质引领,中间村突出特色打造,后进村紧盯问题整改。

会上,通报了当前全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