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县通安驿镇:精耕细耘“书记党建项目” 全域提升党建质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94                  更新时间:2023年4月14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通安驿镇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抓书记、书记抓”的责任意识,全力推进“书记党建项目”,着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稳、有成效的“书记党建项目”,全力做好“提质、增效、创优”文章,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提速。

精准“选题”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切口小、示范强、有发展、能增收”的原则,紧盯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中心大局,结合镇情村情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在实地走访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支部专题讨论研究、党委会议评审的基础上认真选题立项,精准选定涵盖产业培育、基层治理、建强基层组织、作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书记党建项目”18个,切实推动“书记党建项目”规范化、标准化。

精心“破题”赋能补短夯基。指导各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弱项,针对确定的“书记党建项目”制定“任务书”,聚焦“党建+”模式,确定一个示范亮点、进行一次专题研究、确定一张任务清单,建立“书记党建项目”台账、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工作举措,切实高效推动“书记党建项目”顺利实施,通过书记党建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全镇产业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持续壮大、治理水平稳步提升。

精确“答题”凝聚发展合力。着眼全镇经济工作发展,瞄准抓党建促引领,紧盯产业结构单一、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书记党建项目”,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奋力破除乡村发展难题,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镇中心工作高质量追赶发展。推动实施特色产业类项目7个、乡村建设类项目3个、乡村治理类项目2个、其他类项6个。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扶持项目6个,涵盖示范种植、特色养殖、土地托管等,通过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拓展群众致富增收新路子。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