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县首阳镇南门村:学思践悟促提升 笃行实干见真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27                  更新时间:2023年4月23日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首阳镇南门村紧盯各项任务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促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根据当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将学习、讨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使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锚定目标,抓落实谋发展。锚定建设“全省中药材产地加工示范村”的目标定位,坚持“党建引领+”体系建设,做好“补短板”“扬优势”文章,做强特色中药材加工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今年以来,推进落实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硬化5.8公里村社道路、新建户用厕所170座、修建沉淀池等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激发幸福和谐、人心思进的正能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学思践悟,强本领促提升。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针对理论武装不深、学用结合不紧、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坚持学在日常、用在经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开展交流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悟,通过谈学思践悟体会,谈发展谋划打算,谈工作对策建议,实现以学促干,见行见效。

走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以“群众身边不满意问题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为切入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梳理问题台账并形成整改措施,明确改任务,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共走访药材加工户、老党员、群众等100余人次,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8条,制定整改措施18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